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

小孩長得好快 紀錄一下週末跟小孩的對話


今年四歲 跟小孩對話一整天有好多樂趣
 
前天晚上
爸爸今天晚上不用做家事,就可以陪我喝奶睡覺了
 

昨天早上
小孩看我早上起來不說話在收東西 問我:爸爸你有在生氣嗎
我說有啊  東西到處都是又都不能丟,每張圖畫紙你都只畫一半 又不收好
隔了一陣子  我拿起另外一張紙問他  那這個可以丟嗎
他竟然還記得剛剛的對話  :可以啊  那丟了以後你心情會變好嗎
唉...


昨天下午
小孩對我說:爸爸 請問這個迷宮小熊是要走有頻果的路嗎? 我聽了嚇一跳 你怎麼知道,你看得懂上面的字嗎? 他回答:因為小熊手上拿著蘋果啊. 沒想到他竟然會看得懂這個邏輯,就算不是非語言記號,也是很開心他能夠自己去分析體會。這就是做父母的喜悅吧

昨天傍晚
爸爸 如果我今天玩具也有收好 你就可以立刻去買軌道嗎
爸爸 如果我現在馬上立刻把玩具收起來  你會打電話給玩具店老闆說我們要買一個軌道 這樣嗎
爸爸 如果要買平交道,是不是今天也要收玩具,明天也要收玩具,後天也要收玩具,要好多天都要收玩具才能買?因為平交道比較貴所以要比較多天
爸爸   我也想要工作 你可以教我寫程式嗎
 ----XDDDD


昨天晚上
爸爸,請問五個十塊可以買什麼東西呢,
我說:可以買咖啡
爸爸,那我們下次去美國可以拿著這個存錢筒一起去美國喝STARBUCKS好嗎
我說:STARBUCKS的咖非比較貴,五十塊的只能喝7-11的
爸爸,那你可以給我比較大的硬幣嗎。
我說,你可以去找媽媽要
拿到媽媽給的5個50元硬幣以後投入存錢筒後,他又問我
爸爸,你第一個給我的錢跟媽媽的是一樣的嗎
哎唷  小小孩子怎麼開始會存錢了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